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国际商务学院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团队喜获“安徽省役期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二等奖

来源:      时间: 2020-04-26     热度:

2020年2月份以来,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院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广大教师正全面、积极投入线上教学的研究与实践之中。为共同提升安徽省线上教学水平和共享线上教学经验,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组织了“安徽省疫期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该比赛分为本科组和职业教育组,其中本科组有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共39所高校,374名教师或教学团队参赛。本次线上教学质量评比主要从线上课程建设完整性、参赛课程线上教学运行情况、教师线上教学反思与总结、学生问卷调查四个环节系统开展考核。

国际商务学院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团队的袁敏华、郭美荣、王静老师共同协作、积极创新、攻坚克难,最终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在该线上教学教师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役期线上教学大赛期间,该团队精心策划了“安外外贸人进课堂”系列活动来提高课程实践性,引入“外贸一线单据进课堂”来提高课程的实用性,与学生角色互换来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深入调研并加强跨校学习。该教学团队时刻谨记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利用录屏、直播、微课堂等多元方式,利用学习通“直播”平台以每章的教学内容为主题延伸出生动的“线上课程思政”内容,引导学生将所学知识服务于国家需要,以培育价值观正确的青年大学生,继续发扬中国精神。

通过该比赛,国际贸易实务教学团队深入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教育理念、教育手段的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我院以“7个促进”为核心理念的教学改革。

(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