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

来源:      时间: 2020-04-24     热度:

4月23日下午14:30-17:00,艺术与传媒学院组织学生线上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为按时、有效地观看战“疫”思政课,全体辅导员积极组织并动员各班学生提前在手机、平板或电脑上下载人民网视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或直接关注学习大国等相关公众号,督促学生按时观看这堂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政教育网课。与课程时间上有冲突的学生,辅导员也及时提醒学生课后观看回放。课后,各班级组织小型探讨会,以寝室为单位,共同探讨对授课内容的认识,深入学习,深刻感悟战“疫”中彰显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

在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课中,我院共组织543位学生线上观看,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感触,充分认识到灾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在全球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中国人民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从姚本先博士告诉我们要自我管理、自我调节,到汪天平博士给我们讲述武汉一线战疫人员的故事,再到汪兴福博士给我们分析疫情下的中国特色制度优势,我们都深感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课程最后结合疫情谈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深深受益。思想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堂思政课让我们不仅认识到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同时在困难面前不惧怕不畏缩,更加懂得青年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担当的重要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