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总结(一)

来源:      时间: 2020-04-20     热度:

4月13日以来,艺术与传媒学院辅导员金惠萍参加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课,通过本次学习培训,让我们对辅导员的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的重要意义,重大责任,使命光荣。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辅导员,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全力配合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次,非常时期,争分夺秒。作为离学生最近的教师群体,我们必须与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加强对学生群体疫情防控数据的直接获取与动态监测,积极建立畅通的沟通渠道,精准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信息,做到学生排查全覆盖,重点对象零遗漏,并确保数据上报的及时、准确,为疫情监控提供必要保障。另外,辅导员需要实时关注社会舆论发展动向,主动关注官方信息,主动积累防疫相关知识,呼吁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加强学生的舆论引导力度,及时向学生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的正确举措,传递社会正能量。最后,面对因疫情而来的居家隔离以及“加长版”寒假,学生难免产生焦虑、惊慌、烦躁等负面情绪,辅导员要做好学生的知心人,教育引导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做好战“疫”精神压力疏解员。

疫情当下,辅导员必须要做好学生战“疫”引路人,坚定信心,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