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网络直播说消防,安全知识记心间——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观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直播

来源:      时间: 2020-04-10     热度:

4月9日下午,艺术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班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中国消防官方微博同步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此次直播是消防救援局为做好开学复课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向大学生群体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而开展的活动。直播开始,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重点,强调“防”的基本理念,引导大家就如何逃生,如何自救的问题展开思考。随后,通过观看真实的火灾案例、现场采访、情景模拟、实操演练、专家讲解等方式,介绍宿舍、实验室、食堂、图书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直播中,消防专家提到“实践出真知”,呼吁学校师生积极开展消防演练活动,提高警惕,加强防范。


直播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认真观看,学到了不少消防知识。此次直播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并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开学复课后,要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

(文/图 郎丽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