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案例汉教篇

来源:      时间: 2020-04-09     热度:

(八)

教师徐安安所讲授的2017级本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汉外对比》课程,运用超星学习通和QQ群进行教学,结合“学生自学+集中讲解+针对性答疑”的教学方法,展开教学。第一步由学生自主学习,要求学生限时完成学习任务。在第一步自学的基础上,通过QQ群直播再进行集中讲解,包括串讲已经自学过的内容,做到不遗漏任何知识点。最后,进行针对性的答疑。从学生作业中筛选出典型案例,分析常见问题,帮助学生再次巩固所学知识。选用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三级笔译部分汉英互译的题目,来布置课后练习与作业,不断训练以提高学生的理论与实践集合的能力,是这门课程的一大教学特色。



(九)

2018级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跨文化交际》课程,授课教师潘其然采用“腾讯会议直播+学习通辅助活动+QQ群讨论答疑”的教学模式,结合讲授法(直播教学)、讨论法、练习法等教学方法,展开教学。基于“腾讯会议+学习通”两大平台,潘其然于学习通建立课程,并将其精品课程作为补充资料,为学生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提供资源,同时于“腾讯会议”全程直播,同步语音讲解,实时与学生进行提问和互动,保证线上课堂的沟通顺畅。课程材料、文件及练习作业,均通过QQ群发布。


  

学无止境,教学相长;守一段渠,立德树人。根据各教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院绝大部分学生已逐步适应线上课程学习,我院的线上教学工作正逐步完善,稳中向上。疫情防控仍在持续,艺传师生始终心中一盘棋,齐心共奋力。

(艺传新闻部文/程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