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艺术与传媒学院线上教学案例视传篇

来源:      时间: 2020-04-08     热度:

(四)

教师栗瑞芳授课的是2019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课程《装饰与图案》,运用“线上直播教学+慕课+翻转课堂”等其他教学手段。课前将教学资料发送至QQ群里供学生进行课前预习。课时通过利用腾讯分屏直播,对专题性问题进行细致讲授,对共性问题进行集中直播授课,并通过在线提问、随堂测验、小组研讨等形式,促进学生间的交流互动,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同时开展学生间的线上学习成果、优秀作业等展示,实现理论讲授与实践结合,既增强理论性课程内容的趣味性,又提高学生的上课积极性。其中,将学生的课堂设计作业与时政相结合,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其课程一大亮点。



(五)

2018级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的《招贴设计》课程的授课教师宋新新,秉承线上教学与线下辅导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赛带练的教学理念。利用“QQ直播+PPT的屏幕共享”,让学生跟随PPT展示和教师的语音讲述,及时跟进课程。为提高学生的线上课堂的专注力,在课堂管理方面,要求学生以寝室为单位,进行小单位式管理模式,准确掌握学生的出勤率。大量使用学生中具有创造性思维与创意设计制作的优秀作品,以例教学,是其课程一大特色。



(六)

教师张程程所教学的是2018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课程,抓住线上直播教学具有时空上的自由性、直播的强交互性等优点,利用“直播+录播”模式,课前将教学资源(相关视频、课件、拓展资源)上传至学习平台,设置任务点,供学生自学。课中通过合理的课程设计讲解,保证在线教学有效实施,并灵活运用思维导图,分析课程的重难点,让学生更为清晰易解,增强其学习效率。



(七)

2017级本科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广告设计与策划》课程,教师朱信信采用“学习通自主学习+QQ群课堂直播+QQ答疑”在线教学方式,让学生更多的掌握该课程的相关知识。并根据该课程的性质,为达到锻炼学生设计能力的目的,及时上传学习材料和优秀作品,结合大赛进行作业布置。同样,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将课程思政融入在教学中。


(艺传新闻部文/程晋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