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国际经济学院与安徽中科晶格有限公司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来源: 国际经济学院      时间: 2023-05-25     热度:

为深入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快产教融合,搭建实践学习和项目合作平台,5月24日上午,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高茜、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高淑香,财务管理第二教研室主任李小芳、会计学第三教研室主任朱媛,就业专员洪蓉一行人走访了安徽中科晶格有限公司。公司总裁许金林、总经理孙宗征、技术副总监周彤、销售经理刘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在本次研讨会中,首先由周彤通过PPT展演的方式介绍了公司的整体情况。他指出,中科晶格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合肥市大数据产业,主营产品晶格全域可信区块链服务平台已形成了标准化产品体系,并服务于近十个重点领域。在教育领域,通过打造“区块链+高等教育”新模式,助力推动传统教学模式变革、高等教育管理变革和数字教育资源变革。

在听完周彤的介绍后,高茜首先对区块链技术在高等教育变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肯定,结合该技术,她从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上阐明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重要意义。她指出,从专业建设上,目国际经济学院已经开设数字经济专业,该专业与传统的经济学、经济与金融等专业不同,它不仅要求学生掌握经济基本理论,核心在于“数字”二字,因此还需要学生掌握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及区块链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技能。通过校企合作能够实现高水平专业建设,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从师资队伍建设上,尽管目前国际经济学院师资团队雄厚,但在新开辟的数字经济专业中能够满足教学需求的教师较为短缺,通过产教深度融合,能够培养更符合数字化、数值化进阶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高淑香就即将开始招生的数字化专业向企业方进行了补充介绍。她指出,结合我校“专业+外语+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数字经济专业按照“大数据+经济”的逻辑进行课程设置,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知识和较强的数据分析工具使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基于这种专业属性,深化产业融合对提升这一专业的教学质量具有引擎作用。

发言完毕后,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高淑香和许金林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企业的合作,促进了产教融合和校企深度合作。双方一致表示,今后将逐步明确合作要点,持续扩大合作范围,携手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人才交流互动,共建校企合作双赢局面。

(撰稿:洪蓉 图片:洪蓉 企业方人员  审稿:杨卫东 毛浩然 高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