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国际经济学院“放歌美丽安外,唱响红色情怀” 红歌大赛顺利举行

来源: 国际经济学院      时间: 2023-05-29     热度: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校园红色文化氛围。5月24日下午,由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主办,国际经济学院团总支承办,国经学生会、国经班联、国经青协分会协办的安徽外国语学院国际经济学院“放歌美丽安外,唱响红色情怀”红歌大赛在校圆形报告厅内顺利举行。

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校保卫处副处长张余宝,校学生处副处长周林丽,学生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于焱,国际经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浩然、团总支书记彭丽萍、团总支副书记曹微微以及国际经济学院老师和辅导员们。同时,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国际商务学院团总支书记郭颖,国际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孙露茜,东方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吴琼,西方语言学院团总支书记张叶琳,英语语言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梁雪,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团总支书记卜美倩,信息与数学学院团总支书记袁玉雯。比赛由惠梦芹和柳一凡主持。

伴随着歌曲《珊瑚颂》优美的旋律,大赛正式帷幕,在同学热烈的欢呼声中,由中华文化艺术协会带来的开场舞《明月天涯》瞬间点燃全场气氛。比赛正式开始,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带来的合唱《歌唱祖国》,悦耳动听的旋律,简洁动人的歌词唱出了同学们对祖国真诚的祝愿。

由国经青协分会带来的歌曲《映山红》,歌者歌声嘹亮,舞者曼妙轻盈,让现场观众频频欢呼;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耳熟能详的旋律伴随着优美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而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盛世国乐》又瞬间将观众带入了浓浓的风华国乐的氛围中。

学生第三党支部的《黄河大合唱》气势恢宏,令人心胸澎湃;由国经班联和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朗诵《中国少年》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的少年风采;学生第三党支部带来的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气势恢宏,铿锵有力;由国经学生会带来的小品《党在我心》弘扬了爱国情怀。

由学生第五党支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用熟悉的旋律,振奋的歌曲拨动着观众们的心弦;国经青协分会带来的创意舞蹈《盛世》令观众们叹为观止;最后在学生第六党支部带来的合唱《强军战歌》中,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为学生第三党支部,二等奖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三等奖为学生第六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一党支部。

本次红歌大赛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而且在传播爱党爱国思想的同时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指引安外学子更好地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供稿:国经学生会 审稿:杨卫东、毛浩然、高淑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