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主题教育】西方语言学院参加“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系列”虚拟教研室活动

来源: 西方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5-25     热度:

为深化俄语教师对“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系列”教材指导思想、编写理念与教学方法的把握,5月24日19时西方语言学院俄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全国“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系列”虚拟教研室线上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是由北京大学副教授刘淼主讲。刘淼首先介绍了《俄语读写教程》课程安排和课时设置,然后以教材第三单元为例展示思政背景下的教学设计。刘淼通过课前、课中、课后教学过程的介绍,全面、完整地阐述了她的设计理念、教学方法及执行过程。最后,她围绕本课程的思政目标作说课展示,详细阐述了包括预习任务、课文理解、讲好中国故事、拓展阅读、课程评价与总结等环节的教学安排。

5月25日上午10点在俄语办公室,全体俄语教师开展了研讨。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对“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系列”教材的编写理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教材的核心内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学习了教学方法运用的新思路。此外,各位老师还就提高课堂教学的趣味性、如何减少学生的陌生感、俄语翻译策略、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研讨。

本次虚拟教研室活动有助于提升教师有效使用“理解当代中国俄语系列”教材的能力,提升俄语专业人才培养成效,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教学工作。(撰稿:朱慧 审稿:戴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