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英语语言学院成功举办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初赛

来源: 英语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5-25     热度:

为加强我校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决定开展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内选拔赛,英语语言学院于2023年5月24日13:00在四教101室举办了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初赛,本次初赛共有15名青年教师参赛,由执行院长徐光霞主持。

比赛开始前,徐光霞介绍了此次竞赛的背景、规则以及重要性。随后,按照抽签结果,参赛的15名教师依次完成了时长20分钟的教学过程展示。在15名青年教师完成授课环节后,各位评委和参赛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评委们针对课堂表现、教学方法,授课节奏以及教师仪态等方面对各位青年教师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优点,如内容熟练、教态自然、教学环节完整、教学形式多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着重强调实现以教为中心到以学为中心的理念转换,强调体现大学教学旨在培养学生能力为主的鲜明特色以及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以达到最佳教学效果的目标。

根据初赛成绩,7位教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选拔赛。此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和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锻炼了青年教师队伍,也激发了青年教师提升教学能力的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目的。(撰稿:刘燕 审稿:徐光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