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西方语言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西方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5-24     热度:

2023年5月24日,西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在西语301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清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张海清带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成员们依次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五个方面读原文、学思想,深刻体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科学内涵,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西方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戴艳云做交流发言。她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教育教学领域,就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戴艳云从专业建设方面就外语教育工作者如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行学习交流:一是高校外语教育工作者要立足中国国情,培养能够传播中国、沟通世界的新型人才,要在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国际传播能力中肩负责任、勇担使命;二是高校外语教育工作者要守正创新,满足国家、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守正是要传承传统,培根固本,对外语专业长期实践中的传统要加以坚持和强化,创新是要在守正的基础上推进融合创新,融合外语专业与其他专业,实现学科交叉。戴艳云总结到:在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育中,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中心,要敢于担当,善于研究,常怀忧生爱生惠生之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满足学生对高质量教育的需要。(撰稿:王薇、韩璐 审稿:张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