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主题教育】书香飘校园,文化浸人生——东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三进”诵读比赛

来源: 东方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5-26     热度:

为落实学校文化建设要求,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东方语言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于火红的五月举办了“三进”系列诵读比赛。

2023年5月25日,东方语言学院“三进”系列诵读复赛以“中国梦我的梦”为主题成功举办,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李瑞华,党总支副书记刘法英,团总支书记吴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孙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冰莹出席复赛,东方语言学院日语专业教师赵文斌、日语外教岛田典子、朝鲜语专业教师师永伟担任复赛评委,此次活动由东方语言学院团总支主办。

此次“三进”系列活动采取初赛和复赛两级赛制,以评委打分取均值决定最终成绩。初赛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于5月10日下午在四教101教室拉开帷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参赛选手诵读结束后,由赵文斌老师做出点评并宣读复赛晋级名单。

复赛于5月25日下午在东语201教室展开,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以铿锵有力的气势,抑扬顿挫的语调,赢得了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诵读结束后由日语外教岛田典子老师进行点评,岛田老师首先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对中国近些年的迅速发展表示赞叹,勉励学生用专业语言表达积极上进的情感。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22级朝鲜语班周静雯、21级日语3班牛艺蒙和22级日语专升本2班郑心茹脱颖而出,分获前三名并领奖合影留念。此次“三进”系列诵读比赛将所学知识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己学习成果的平台,在东方语言学院师生中产生了一定的反响,对同学们综合文化素养的提升、精神风貌的展现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撰稿:吴琼;裴慧雅 图片:孙睿;王胸宇 审稿:刘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