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信息与数学学院“2023征兵政策”主题宣讲

来源: 信息与数学学院      时间: 2023-05-26     热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弘扬主旋律、教育全覆盖、工作常态化、注重实效性”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让大学生熟知应征入伍的各项政策,踊跃参军报国,进一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征兵工作,5月21日19时,信息与数学学院在四教205教室召开学院2023年征兵政策宣讲活动。此次宣讲由辅导员袁玉雯主持,信息与数学学院、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党副书记史芸出席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会议,腾讯会议同时在线。

史芸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关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的内容,就《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公告》和《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公告》进行解读。

辅导员袁玉雯从国家、省、市、入伍政策和学校入伍优抚办法进行层层讲解。

退役复学大学生王御吾、杨千千就自己的军旅生活进行了精彩分享。杨千千还呼吁:“身为年轻人,祖国的下一代,应当勇于担当,保卫祖国,回报祖国”。他们的发言无不彰显着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对同学们起到振奋思想的作用。会后,他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自己年龄是否符合”、“是否能走兵后正常认证教资”、“何时参加体检”等问题进行解答。

国防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部分,此次征兵政策宣讲增加了同学们的国防知识,全体与会人员也进一步学习了解相关政策,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将爱国情报国志化为参军报国实际行动的积极性。(撰稿:全文婧  审稿:史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