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东方语言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来源: 东方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5-25     热度:

根据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东方语言学院于5月24日在东方语言学院204教室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初赛。

比赛正式开始前,东方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法英向评委、参赛教师、观摩人员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比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方面组成。教学设计主要采用“说课”形式,课堂教学则采用的是“现场授课+无生教学”模式。

比赛中,参赛教师全情投入、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感染力强,合理选取了教学内容,科学开展了教学设计,有效组织了教学过程,熟练运用了教学方法手段,课程思政育人成效良好,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赛后,评委们分别就此次比赛的整体情况、教学设计、教学展示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良好表现和优异成绩,并从教学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教学方式如何更好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使用等诸多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竞赛进一步提高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东方语言学院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促研,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撰稿:曹嫣然 审稿:刘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