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揭牌庆典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揭牌庆典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 2011-05-18     热度:

尊敬的谢广祥副省长、赵韩副主席,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隆重聚会,共同庆祝安徽外国语学院揭牌。我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安徽外国语学院及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为了鼓励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快速发展,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工作的若干意见》,向民办高校派驻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督导专员。正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得到了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省民办高校已经达到20所,其中民办本科高校5所。分别比2005年增加了12所和4所。民办高校已经成为我省高等教育一支重要力量。

安徽外国语学院由合肥科贝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举办,其前身为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学校深化改革,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学校建设、办学质量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发展。

现在学校成功升本,标志着学校跨入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希望安徽外国语学院以此为起点,科学规划未来,依法、规范办学,切实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积极探索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的办学体制、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为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希望合肥科贝公司切实履行承诺,继续给予安徽外国语学院强有力支持,保证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希望安徽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抓住人生道路发展的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努力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丰富知识和扎实本领的优秀人才。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我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徽外国语学院在新的征途上一定能实现新的腾飞,再创新的辉煌!

最后,祝安徽外国语学院事业更加兴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