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揭牌庆典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院隆重举行“安徽外国语学院”揭牌庆典(之二)

来源:      时间: 2011-05-18     热度:

紫蓬山下迎新喜,安外盛事今开局,八方宾朋齐欢庆,学院内外盈喜气。5月18日是个喜庆的日子,是安徽外国语学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蓝天白云,丽日和风,学院鲜花盛妍,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校园内彩旗招展、欢声鼓舞,全体师生身着盛装、喜气洋洋。8点58分,揭牌庆典在室内体育馆隆重举行。

省政府副省长谢广祥,省政协副主席赵韩为新校名“安徽外国语学院”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行宣读安徽省政府《关于同意安徽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升格为安徽外国语学院的批复》。学院董事长吴化文致欢迎词,安徽大学副校长杜先能代表兄弟院校对我院成功升格为本科院校表示祝贺。国家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宋永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作重要讲话。出席揭牌庆典的还有省、市、县等各级领导,中科大等近40所兄弟院校领导,企事业单位领导及各界朋友。

教育部师范司副司长宋永刚代表教育部向安徽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我院自创建以来,秉承育人育才服务社会的宗旨,主动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坚持特色办学,践行知行合一,发挥民办高校体制机制优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外语人才培养模式,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近万名应用型复合型外语及涉外经济、管理人才,为安徽的对外开放和外向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勉励我们,学院升本后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抢抓新机遇,要充分发挥应用性外语人才和开放性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大胆改革,积极创新,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程艺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我院深化改革,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学校建设、办学质量等方面实现了跨越发展。他指出,成功升本标志着我院跨入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他鼓励我们要以此为新的起点,科学规划未来,依法、规范办学,切实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积极探索民办本科高等教育的办学体制、办学模式和运行机制,为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有益的经验,为我省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他也对我院的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抓住人生道路发展的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不断进取,努力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掌握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丰富知识和扎实本领的优秀人才。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院的改革和发展。他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和我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安徽外国语学院在新的征途上一定能实现新的腾飞,再创现的辉煌!最后他对我院发展寄予美好的祝愿,祝愿我院各项事业更加兴旺!

合肥市委市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日本北陆大学、韩国大佛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50多所国内外高校和120余个单位和个人发来贺信、贺电。此次揭牌仪式得到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合肥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多家电台及报纸报道了我院揭牌庆典盛况。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共同祝愿安徽外国语学院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