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致全体学生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来源: 校防控办、学生处      时间: 2022-06-14     热度:

亲爱的同学、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在2022年这个不同寻常的春季,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度过了难忘的岁月,是我们一起从封闭管理、线上教学,到放弃休假、持续补课,是我们师生合力、家校同心、校地联防,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在此,我们诚挚地感谢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的默默付出。暑假的生活即将开启,为确保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愉快、有意义的暑假,我们在此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共勉:

一要认识到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在你返乡前,一定要提前向家庭所在地社区报备,严格遵守属地防疫政策,自觉参加核酸检测。如果你返乡后确需隔离的,属地会根据政策免除你的隔离费用。

二要把非必要不外出牢记在心。切记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尽量选择空旷的郊外旅游方式,避开热门景点,实行网上预约、错峰出行。如果您确需出行离开居住地所在市区的,一定要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要注意减少路途风险,提倡错峰出行。当然,这里也要特别提醒同学们,未经批准也不得提前返校。

三要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基本规范。要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

四要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如果同学或你的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近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落实防疫措施。

五要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学们要主动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开展的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要按要求把假期去向、健康状况等信息如实及时上报;符合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条件的同学要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六要理性对待疫情或其他相关信息。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密切关注官方疫情信息,不发表可能引发不良舆情的言论。

七要合理安排假期学习生活。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习惯,早睡早起,合理饮食,适当运动,丰富精神生活,多读书读好书,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八要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不私自独自外出或去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远离危险水域,谨防溺水;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辆;要远离“黄赌毒”,谨防校园贷、刷单、众筹等网络诈骗,自觉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九要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与非法宗教或者邪教、传销活动,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十要关注心理健康,注意增强体质。假期是家长与孩子亲密接触、共同成长的最佳时机。希望同学们主动和家长敞开心扉,沟通交流;家长朋友们要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日常生活,学会倾听,重视陪伴,及时鼓励,正确引导;同学们要学会劳动,在劳动中体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劳动中感受中华传统的美德;要适度进行体育锻炼,学会劳逸结合,增强抵抗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的体质和能力。

纸短情长,道不完的叮嘱;任重道远,诉不尽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平安快乐地享受属于自己的夏日时光!

最后,祝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身体健康、假期快乐!

校防控办   学生处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