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关于组织开展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创作活动的通知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2-06-10     热度:

各党总支,校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根据《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常态化组织开展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创作活动的通知》(皖教工委函〔2022〕215号)精神,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创作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2年创作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进行。以后每年主题另行公布。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11月。

三、活动内容

组织全校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探索的原创性思想、进行的变革性实践、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立足阶段性思政教育主题主旨,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个人所感所悟,深入不同精神文化知识领域进行短视频创作。也可在以往同类主题优秀作品的基础上,通过音视频混剪、图文影音转换、主题时空拓展等对作品进行再创作再生产。

1.所有作品均须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创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完整著作权,且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

2.作品内容应紧扣思想政治教育主题,真实、典型、新颖,能反映客观事实,具有教育意义,体现时代精神,能够引起共鸣。提倡新颖的视听表现形式和灵活生动的剪辑创意。

3.作品含片头片尾时长须在5分钟以内,大小不超过300M,MP4格式。要求1280X 720横屏,720p分辨率,画面流畅稳定,音效清晰,无明显噪音,字幕与画面统一。

四、组织实施

1.各党总支,校团委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学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等重要作用,为师生创作优秀作品、开展相关学习实践、促进共享交流提供条件和保障。各党总支,校团委需报送作品不少于1则视频。

2.各党总支,校团委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相关活动宣传、网络发布作品和提交作品内容进行严格把关。

3.请各党总支、校团委填写《思政教育短视频创作活动推荐表和汇总表》(附件),并与短视频作品(文件名统一为:编号+单位+作品名)一起打包发送至宣传部邮箱awdwxcb@163.com,联系人丁文慧。活动期内可随时报送作品。

4. 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评审短视频作品,学校择优上报。

附件:  附件1: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推荐表.doc  附件2:思政教育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汇总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22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