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关于申报2020年民政部部级课题(专项业务类)的通知

来源:      时间: 2020-03-01     热度:

各院、部、处、室:

为进一步深化民政重要理论、重大政策、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研究,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依据《民政部部级课题管理办法》,民政部日前发布《2020年民政部部级课题(专项业务类)申报指南》(具体要求见附件一)。现将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选题

申报者可围绕以下选题,结合当前我国民政工作实际以及自身研究专长,提出立项申请。

选题1:个体制、合伙制民办非企业单位变更为社会服务机构法人的过渡政策研究;

选题2:社会组织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功能作用研究;

选题3:地名审批的法律性质和程序研究;

选题4:新时代殡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研究;

选题5:残疾人国家监护研究。

二、申报流程

申报人需认真填写《民政部部级课题申报书》(附件2),于2020年3月15日前寄送纸质版(以寄出时间为准),同时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电子版,逾期不予受理。申报电子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示例:“李某某:××××××××××研究(××××大学×××学院)”。

民政部联系方式(见附件1)。民政部将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进行论证、遴选,4月中旬在部网站(www.mca.gov.cn)上公布立项名单。

三、研究要求

1.课题研究须遵守民政部科研课题管理要求,紧扣主题,摸清现状,解剖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的政策建议。研究报告须观点明确、结构清晰、内容详实、行文流畅,要达到公开发表和出版的要求。

2.报告正文部分原则上不少于2万字。课题报告应有案例、实证、调研数据分析,或者有国内外经验剖析,内容不少于总报告字数的1/4。课题报告中涉及的概念、理论、背景、研究框架等请用简略和概述方式撰写,原则上不超过1千字。课题报告中基于数据研究、模型研究的结论和描述需用通俗易懂方式表达,建议把数据研究、模型推导过程等作为附件。课题报告必须有不少于3千字的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3.课题组需在2020年10月31日前,以书面(3份,格式参见附件)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将最终研究成果报送民政部。民政部将组织独立评审委员会对课题报告进行评审,没有完成研究任务或研究成果不合格的课题,不予结题。

4.研究成果由民政部和作者共同所有,民政部享有课题成果发表、发行、改编、汇编等相关著作权利。文字责任由课题作者负责。如公开发表或发布的,应注明为“2020年民政部部级课题研究成果”。

5.课题报告有关版权、版式、注释及学术规范等要求参见《课题报告写作要求》(附件3)。

四、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组织人员根据自身研究专长积极申报。

2.获得立项的课题,民政部给予一定资金支持。

3.未尽事宜请咨询科研处。联系人:张老师15905691895,尚老师18096694952。

附件:

1.民政部《2020年民政部部级课题(专项业务类)申报指南》;

2.申报书;

3.课题报告写作要求

科研处

2020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