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致2023年春季开学返校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时间: 2023-02-09     热度:

全校师生:

玉兔迎春至,黄莺报喜来,我们即将迎来崭新的春季学期。为确保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抓实抓细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现就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增强健康意识。主动学习新冠病毒感染防控知识和技能,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的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加强营养饮食,坚持规律作息,保持良好心态,开展适度运动,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断提升防病意识、自我防护能力和健康素养。

二、做好健康监测。开学返校前一周,师生居家每日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症状观察等健康自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不得带病到校工作和学习。对暂不返校的师生,所在单位要保持沟通联系和信息对接。师生返校后连续7 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做好日常防护,发现异常及时报告。

三、做好个人防护。返校前少聚集,不扎堆,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返校途中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在环境密闭、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可备好一定数量的防护用品和药品,确保返校途中和返校后的个人安全防护之需。

四、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和控制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接种加强针条件的师生,应积极有序接种疫苗,实现到点即接、应接尽接,接种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五、科学应对常态化防疫。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等防疫政策,科学应对及配合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

六、关注“阳康”后体育运动。新冠病毒感染后康复期应以安全第一的原则,循序渐进地开展体育锻炼,提高身体机能和运动能力。返校后,在校体育锻炼应根据自身对体育运动的适应程度,进行合理的调整,保证每日适量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七、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清洁卫生死角,维护校园卫生环境,保持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通风换气,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学期新开始,科学防疫,用个人防护“小细节”,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祝全体师生平安返校,身体健康!


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