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 校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2-06-24     热度:

弦歌不辍,扬帆启航。2022年6月23日上午,安徽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张晶、高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校长助理赵香飞出席大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张晶主持。

上午9:20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董毅教授宣读本、专科毕业生毕业和授予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决定的文件。

校领导给毕业生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代表、英语语言学院桑玉婷发言。她深情回忆了在学校生活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衷心感谢母校对人格素养的培养以及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她呼吁同学们,谨记母校“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训,奋发拼搏,在人生的道路上迈得更高、更快、更远。

辅导员代表、国际经济学院杨卫东发言。他衷心祝愿,毕业快乐,前程似锦。他真诚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铁肩担道义”的社会责任感,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去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教师代表、国际经济学院副教授赵俊发言。他从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共处四个方面勉励毕业生,继续锤炼自己,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的栋梁之才。他祝愿,大家在华夏腾飞、民族振兴、强国逐梦的大好时代里绘就精彩靓丽的人生画卷。

校长周之虎教授在典礼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体2022届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深情寄语毕业生发扬安外“学兼中外、知行合一”的校训,保持安外人共有的精神品格,继承安外人宝贵的精神财富。

周之虎向即将步入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期盼,赠言毕业生们保持进取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阶段学习的开始。在后续人生的大课堂中,保持一颗进取心,要有“想成事、能成事”的激情,坚定不移朝着设定的目标前进,追求卓越。要坚守责任心,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肩负应有的责任,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激情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拥有豁达心,热爱生活,宽容自信。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乐观自信,大度包容,懂得珍爱时间和生命,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热爱祖国和人民。

典礼在师生的一曲《送别》中结束。

3890余名毕业生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满携母校的深深希冀和师长的无尽祝福,在此刻,踏上新征程,在青春的赛道继续奋力奔跑、不断向前!(撰稿:桂雅璇 审稿: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