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校办公室      时间: 2022-05-24     热度:

5月20日下午,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组长、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姚本先教授,省教育厅年检专家组副组长、安徽审计职业学院商学系主任刘兆明教授,安徽建筑大学程家福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秘书崔文礼,安徽工商职业学院资产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未培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副校长董毅、张晶,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校长助理赵香飞出席见面会,学校年检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姚本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年检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2021年度年检工作目标、要求、流程作了安排。他指出,年度检查是教育行政部门对学校实施监督管理的法定职责,主要目的是以查促建,以查促教、以查促改,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黄啸声对检查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董事会、党委及行政班子对年检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年检既是上级领导、主管部门对于学校的监督和管理,又是学校维护合法权益,提升内涵,提高质量、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推动。并热切期盼各位领导和专家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全面检查和悉心指导。

周之虎从党建工作、办学条件、法人治理、财务与资产管理、师生权益保障以及对上一年度年检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向专家汇报学校2021年度主要工作。

燕贵忠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各位专家来校开展年检,就是对学校发展是否健康、教学管理是否规范、培养质量能否保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能否完成等问题的“问诊把脉”,既是学校下一步迎接审核评估的迫切需要,也是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迫切需要,恳切希望各位专家对症下药开出“良方”,多多提出宝贵意见。我们将以这次年检为契机,在董事会领导下,认真对症“治疗”、切实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见面会后,专家组详细查阅档案材料,并现场访谈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了解学院整体工作。(撰稿:凤露露  图片:赵雅  审稿:郭子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