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校开展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党委办公室      时间: 2021-01-14     热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的建设,根据省委教育工委要求,1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燕贵忠主持,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委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全校11个院系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燕贵忠和其他校领导逐一进行了点评,着重指出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按“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级进行了民主测评。

燕贵忠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很好发挥了院系级党组织保证监督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工作中得到更好的发挥。

燕贵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尤为重要。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落实中组部、教育部等五部门《民办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种好党建工作责任田,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条件做好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强化问题导向,勇于破解党建工作难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努力以高质量党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证。

(撰稿:张影  审稿: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