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团委      时间: 2020-12-29     热度:

12月26日上午,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

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李波,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省学联秘书长卢蓉,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张胜芳,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我校各院系党总支、机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370名团、学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汪良发主持。

全体与会代表观看了安徽外国语学院校情片、共青团工作巡礼宣传片。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周之虎致开幕词,他向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指导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大会召开的意义、主要任务以及代表产生等相关情况。他希望全体代表携手并进,团结力量,在前进的征途中留下闪光的足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新长征路上汇聚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李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在坚持立德树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赞赏,并代表团省委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思想引领,着力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引领力;二是要强化管理服务,着力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服务力;三是要强化改革创新,着力提升学校团学组织的组织力。

燕贵忠代表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校共青团员、青年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为团学工作所做出的辛勤努力。他认为我校广大团员青年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的先进群体!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团员青年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二要锤炼高尚品格,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让人生之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更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责任;三要增长能力才干,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学识、长才干,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真才实学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四要永葆奋斗姿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认认真真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兢兢业业干好每一项工作,通过不懈奋斗成就自己的精彩人生,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大会主持人汪良发在总结讲话中,对团省委和全校师生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全体代表应深刻领会大会讲话精神,不辜负团省委领导和学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校团委副书记仲甜代表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在会上作了题为《担当时代责任,牢记青春使命》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陶子航代表校学生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的工作报告。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孙心怡宣读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

当天中午,各代表团分团会议在四教各分会场同时举行,讨论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及《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讨论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及候选人名单,并由团、学代表向大会提交议案。

第二次全体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工作人员名单、有关工作报告的决议及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草案),并宣读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大会选举产生了21名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以及25名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

汪良发在第二次全体大会上致闭幕辞,他对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全院师生表达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感谢。他指出,广大团员青年应当勇挑重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大会结束后,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汪良发全程参会指导。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和副书记。同时,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圆形报告厅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徽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随后,汪良发与团委新一届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集体谈话。他强调,要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激发广大青年,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中的重要作用;要将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路线,践行共青团的使命与担当,开启学校团学工作的新征程。

本次大会对过去五年学校团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为我校今后团学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凝聚了全院青年学生的力量,为实现我校共青团事业新跨越,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唐爱华 吴晓雨  审稿:仲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