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来源: 宣传部      时间: 2020-12-25     热度:

12月24日下午,我校在圆形学术报告厅举办主题为“学寄语 悟思想 育新人”第三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校长助理张同利,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比赛由童祖芬主持,校师德师风建设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得到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经过预赛1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演讲结束后,经评委们认真评判,西方语言学院教师许海燕演讲的《践行立德树人,做好良师益友》荣获一等奖,国际商务学院教师郭美荣演讲的《爱源于心》和国际经济学院教师彭丽萍演讲的《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荣获二等奖,信息与数学学院教师祝婉新演讲的《明责任,守初心》、文学与艺术传媒学院教师周超月演讲的《阳光播种你我心》和体育教学部教师高宗标演讲的《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荣获三等奖,国际旅游学院教师陈丽演讲的《让爱根植于教育》、公共外语教学部教师桂杨演讲的《不忘初心,坚守爱与责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洪宇演讲的《绝不辜负这韶华》和东方语言学院教师王宇演讲的《一线师之魂》获参与奖。燕贵忠、周之虎、汪良发和张同利为获奖者颁奖。

燕贵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十位选手的表现,高度赞扬他们对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感悟。他指出,选手们在演讲中抒发了内心的大爱情怀,显现了教师以爱育人、以德化人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教师对学生真挚无私的爱,选手们精心准备、字斟句酌、精益求精、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安外广大教师的良好师德风貌。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高度重视师德建设,着力担起教师神圣责任。我们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师德建设,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醒自己,无私奉献,以德立教,用高尚的人格,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的神圣责任。二是希望不断提高师德修养,着力履行教师神圣职责。对于我们广大教师来说,要立师德,树师风,铸师魂,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乐于奉献,为人师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加强修炼,提升素质,提高师德修养。要爱惜教师这份职业,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我们都应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成为一名师德高尚、业务过硬的“四有”好老师。三是希望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打造教师发展平台。学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师为本的价值观,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师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将关心关爱教师的工作落到具体行动上,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要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教学、注重育人的浓厚氛围,让那些潜心教书育人的教师受到重视、得到尊重,为他们鼓劲加油、撑腰点赞,努力为教师教书育人提供有力保障和良好的发展平台。最后,他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做“德行天下”的传播者,做“大爱”精神的弘扬者,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教风学风,促进形成良好校风,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鼓足干劲,为早日把安外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本届师德师风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师德师风正能量,展现了我校教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对于进一步引导全院广大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张硕 孔雨婷  张犇   审稿;吴福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