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扩大)

来源:      时间: 2020-09-10     热度:

9月9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副校长董毅、高茜,校长助理张同利,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戴艳云参会。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党委宣传部领学了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董毅在学习会上做中心发言,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四点认识:一是切实解决师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到问题导向、情真意切、实实在在;二是立足当前、展望未来,仔细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集思广益、形成共识;三是依靠改革创新,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学校发展动力;四是发扬连续奋战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推进办学上水平、上层次。

燕贵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对统筹推进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学校建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着力加强讲话精神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在学深学透上狠下功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确保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要根据省委部署安排,迅速掀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入脑入心抓学习,走深走实抓宣传,见行见效抓落实,着力增强吸引力和实效性,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安外落地落实;二是希望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进优秀教师来校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效举措,也是学校“四五一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就业工作是“六稳”“六保”之首,要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实际需要,科学有序引进并留住优秀人才;三是希望着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要结合拟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展望2035、2050,把顶层设计好,并精心谋划好学校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使学校人才培养更加贴近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并逐步形成安外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亮点;四是希望着力加强评估整改工作。要始终有清醒的认识,心中装着国家评估标准,明白“短板”、“瓶颈”所在。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运行,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水平夯实基础。要以更大的政治担当、更高的政治站位,团结一心加油干,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撰稿:董晓静 核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