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 2020-09-10     热度: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学校董事长黄啸声,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董毅、张胜芳、高茜、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赵香飞及各二级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汪良发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黄啸声致词,他首先代表学校董事会向默默耕耘、辛勤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各位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祝贺。黄啸声回顾过去一年学校的工作,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我校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教师典型,他们用行动践行着教师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他指出,学校将继续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从思想上、生活上关心教师,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师资队伍建设上,努力为教职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高尚的师德、精良的业务、扎实的工作和丰硕的成果回报社会,不断提高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共同营造学校教育教学“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新局面,共同打造学子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新格局。

燕贵忠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和《安徽外国语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师德标兵”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公共外语教学部刘瑾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她认为,教师在教学岗位上取得进步,是教师的重要责任;让学生成长成才,是教师的崇高责任;把教育当事业,才会成为出色的教师。她呼吁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到教书育人中来,不断提高自我,成就梦想,光荣安外!

周之虎在讲话中强调,学校正处于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切实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人事制度和薪酬制度改革,健全教师考核评价机制,努力构建教师队伍人人各展其才、才尽其用的良好局面。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师德修养,做行为示范的“良师”。广大教师要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二是要致力教学研究,做学识渊博的“名师”。广大教师要积极面对挑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既要努力提升自身学识能力,又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锻炼育人本领,打牢育人基础;三是要潜心立德树人,做学生爱戴的“恩师”。广大教师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做到以高尚的师德影响学生、以仁爱的情怀熏陶学生、以渊博的学识培育学生,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德高之师、品行之师。

(撰稿:董晓静 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