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 2020-09-08     热度:

我校于2020年9月2日到4日组织新员工入职培训。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校长周之虎,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董毅、张胜芳、高茜、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出席培训开班式。开班式由副校长童祖芬主持。

校长周之虎在开班式上向新员工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去年我校接受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增强了凝聚力和安徽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的信心。周之虎不仅提到了“十四五”的学校规划,以及未来十年,在民办教育发展的关键期,希望新教师的加入可以给安徽外国语学院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向参训人员提出几点要求:一、希望大家稳定心态,安心工作。强调单位意识,希望老师珍惜所在单位及工作。二、处理好同事与学生的关系,有利于自身工作的开展,能力的发挥,有利于单位的团结凝聚,建设发展。三、遵守单位规章制度,无论是职务高低,岗位不同,要有底线思维,把住底线操守。四、不轻易把工作甩给他人。静下心来,有定力。五、维护好单位形象,校兴我荣,兢兢业业,做好每一天,每一时,把自己的成就与学校的建设紧密相连。

本次入职培训分集中培训、专题培训、拓展培训三个部分,集中培训主要包含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对校情、校史的介绍,副校长童祖芬对人事管理制度等介绍以及院办公室对行政管理制度的介绍等;专题培训主要是业务培训由副校长董毅牵头,由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师德师风建设、教务、科研、人事、学生工作管理等相关工作和制定要求进行了培训;拓展培训于紫蓬山实训基地进行,在训练中大家消除了陌生感和距离感,感受到了沟通、合作、相互激励的重要性。

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在培训总结中指出,这次培训有效克服疫情影响,组织工作十分有序,授课教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参训的教师听课认真,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各项学习工作,达到了明显成效。在以后的工作中希望参训教师做到以下四点:一是积极融入安外。大家走进安外,给安外注入了生机和活力。要积极融入岗位。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学校各项管理制度,尤其是教育教学规范,树立工作责任心,将个人发展融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岗位工作;要积极融入集体。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树牢“校荣我荣、校兴我兴”观念,积极融入学院、学校集体,增强集体荣誉感;要积极融入安外教育事业发展,将青春活力、拼搏奋进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安外长远发展。二是努力提升自己。既要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管理实践,又要在教育教学管理实践中总结经验,提炼提升。要注重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注重提高学习效果。三是务实敬业奉献。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要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家、为社会、为学生,心无旁骛,甘守三尺讲台,发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精神,勤奋努力、脚踏实地、苦干实干、持之以恒,在教育教学管理中,用智慧点亮希望,用知识造福学生。四是严格要求自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精力和真情献给安外教育事业,在教书育人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不断为安外教育事业增光添彩。(供稿: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