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外国语学院“数字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 2020-07-13     热度:

为适应时代发展,开展工作创新,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7月10日下午,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数字党建”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云谠科技董事长刘友才,云集党委副书记、云谠科技总裁刘文辉,云集党委副书记、云谠培训指导部总监李花,董事长助理、云谠业务部总监董海杰,云谠党支部书记徐晶晶,省政府督导专员、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副校长董毅,以及党委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和组织委员出席签约仪式。汪良发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燕贵忠代表安徽外国语学院党委致辞。他首先对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燕贵忠指出,云集公司作为一家精品会员电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创造社会价值放在突出位置,以跟党创业为导向,以“党建强、发展强”为总要求,以打造数字党建为主线,努力建设政治党建、智慧党建、体验党建、服务党建、质量党建等“五个党建”,巩固了党的执政之基,促进了云集公司健康发展。几年来,安外每年都有毕业生到云集公司实习、就业,并得到云集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分管校领导在了解毕业生实习就业过程中,发现云集公司党建工作做得有特色,党建工作经验十分丰富,尤其是数字党建在全国颇有影响。

燕贵忠强调,安徽外国语学院是一所应用型高校,学校的人才培养需要了解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党的建设也需要补足数字党建这一短板。希望通过与云集公司“结对共建”,拓宽学校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加强学校数字党建、丰富党建内涵,增强党组织活力,逐步发挥云集公司智慧党建平台在课程思政中的作用,在学生受教育的同时,不断扩大云集公司的影响力,推动双方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随后,刘友才书记代表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党委致辞。他首先对学校的老师们表达由衷的敬意,表示今天来到安外校园,感到非常亲切和激动。

相对于淘宝、天猫等其他电商平台,刘友才指出云集的五个不同特点:一是年轻,二是发展很快,三是商业模式很新,四是社会责任感很强,五是很讲政治。

刘友才指出,今天我们正在进入数字时代,呈现出“一切皆数”的场景,教育教学的数字化也在加快步伐。特别是年初以来,为应对疫情,线上教学成为常态,数字时代和数字教育的发展,呼唤着数字党建。

刘友才感慨地说,今天是云集数字党建走进的第六个大学校园。对安外、云集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我们将全面启动校企合作,共建数字党建,一起为执政党的自身建设如何走向数字时代,进行耕耘探索;共同携手让数字党建共建工作绽放鲜艳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数字党建安外样本。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云集党委副书记、云谠科技总裁刘文辉同志与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组织部部长张勇同志共同签署了“数字党建”共建合作协议。

汪良发代表学校党委、各级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实施“党建工作数字化工程”,是一项与时俱进的重要举措,要求我们转变思维习惯,采取移动互联网思维模式,在工作方法和思维方式上进行创新。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适应变化,认真学习实践,党组织书记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二是积极探索。在“党建工作数字化工程”实施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踏实肯干,用党建工作的创新引领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进步。三是保证效果。在2020年7月10日至9月10日期间,党委、党总支和党支部要分别完成在e谠通上的注册,各支部要完成党员信息录入和上下级党组织关系的绑定工作,并尽快运用于支部活动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此次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未来双方将继续围绕“数字党建”共建开展工作,多层次开展合作交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工作互动、资源共享、双向共赢。(撰稿:张影 审稿: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