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二届四次教代会暨工代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 2020-07-12     热度:

7月9日,安徽外国语学院二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董事长黄啸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校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副校长董毅,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副校长高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校长助理叶鸣、张同利、赵香飞及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于主席台就坐。129名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汪良发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黄啸声在开幕词中代表董事会向各位代表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是现代大学制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广纳群言、广聚众智、广谋良策、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一条重要渠道,希望各位代表当好教职工的代言人,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代表权力,为学校事业的发展多提合理化建议、建设性意见,相信通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上,周之虎作题为《抓住新时代机遇 加快高水平建设 努力实现学校事业内涵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对我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系统全面的总结:一是深入抓好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成效明显;二是系统推进评估工作,内涵建设再上台阶;三是夯实学科专业基础,教学科研相得益彰;四是调整优化师资队伍,巩固支撑发展基石;五是着力推进招生就业,扩大育人品牌效应;六是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依法管理全面落实;七是大力加强基础建设,办学条件显著提升。他在《报告》中对2020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七个方面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办学育人正确方向;二是抓好评估整改,加强建设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三是狠抓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正常教学生活秩序;四是强化科研学术,建设重点学科深化交流合作;五是注重立德树人,弘扬安外精神打造安外品牌;六是培塑师德师风,完善培训机制充实师资力量;七是优化管理体系,实施智慧管理提升治校水平。他强调,安外正处在一个发展的关键节点上,今年是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之年,每一位安外人都是学校发展道路上的书写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斗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奋力开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大学建设全新局面。会上,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全局,积极建言献策。

燕贵忠为大会致闭幕词,并对会议的贯彻提出四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做好常态防控。要严格按照国家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抓好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全力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提高认识,强化评估整改。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水平运行;三要真抓实干,务求落地见效。要围绕重点、锲而不舍、主动履职、加强协作、不折不扣抓好《校长工作报告》的落实;四要用心用情,推动加快发展。一方面要在民主管理上用心用情。代表们要多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当好教职工的知心人和贴心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另一方面要在监督保证上用心用情。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党的建设融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工作,为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再一方面要在推动发展上用心用情。要树立有为就有位的观念,坚决克服短期行为。作为现在的安外人,应多考虑10年至50年安外的发展。这期间学校将通过审核评估、突破硕士点、更名大学、突破博士点等等,期待着大家能大显身手。要有“校荣我荣、校兴我兴”的观念。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用心用情将董事会确定的安外发展一张宏伟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茬接着一茬教,努力把安外办成更有颜值、更有气质、更有内涵、更有品位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撰稿:董晓静 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