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来源:      时间: 2020-06-26     热度: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燕贵忠,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第一副校长汪良发,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童祖芬,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胜芳,校长助理张同利,党委委员张勇、刘沪娣、张立志、戴艳云参会。会议由燕贵忠主持。

党委宣传部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论述、习近平在陕西和山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童祖芬在学习会上做中心发言,她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总结了学校在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对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后勤管理中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分析,并提出学校爱国卫生运动应常抓不懈、学校疾病防控能力应不断增强、学校疫情防疫应突出重点等进一步做好工作的思路。

燕贵忠在会上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扎实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强调,“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全校上下要落实好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严格按照国家、省和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已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克服松懈思想,紧绷防控之弦,补齐学校公共卫生短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建立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全力守好学校疫情防控阵地,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希望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敏感性,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细化各项措施,增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三是希望着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山西考察时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要求。就业是“六稳”、“六保”之首,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疫情发生后,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就业,并已取得很好的成效。我们要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的目标任务。同时,学校各相关部门要为毕业生离校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保障。(图文/鲁玉芳 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