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疫情期间参加火神山医院建设我校校友潘定邦重返母校忆青春

来源:      时间: 2020-06-12     热度:

6月11日,疫情期间参加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的我校07级毕业生潘定邦返回学校,看望母校老师,参观校园。返校期间,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周之虎,副校长张胜芳与之亲切会面,潘定邦向周之虎校长讲述了他参加医院建设期间的一些情况,同时周之虎向潘定邦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据潘定邦介绍,他在参加医院建设过程中主要负责现场建筑材料的搬运及病房PVC的铺设,因为疫情期间加紧工期进度,建设人员每天基本工作12小时,在住宿和伙食比较艰苦的条件下,所有人员都能咬紧牙关,坚持工作也让他感受到一种团结奋斗、众志成城战疫情的精神。潘定邦感慨道:“这些年,我一直谨记在校期间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在工地期间虽然很累,但现在想来一点都不后悔。国家和学校培养了我们,当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理应义无反顾地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

潘定邦是东方语言学院07级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兼班级体育委员,他热爱运动,成绩优异,团结同学,乐于奉献,即便毕业工作了,也依然想着国家和母校,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为安外学子做了表率。

随后,潘定邦拜访了当年教授他课程的老师们,在老师们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园,张胜芳还向他介绍了东方语言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