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省教育厅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时间: 2020-05-22     热度:

5月19日,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四不两直”分片调研工作安排,省高校学生处处长陈锋、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袁江林、省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素苗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校长周之虎、副校长张胜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桂香、学生处处长吴福寿、党群办主任张勇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

袁江林听取了我校就业工作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我校近期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尤其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带来重大影响,我们要按照全国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安徽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就业工作。同时对我校就业工作作出具体指导,一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分析就业形势,切实重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拓展网上就业市场,引导毕业生适应网上求职择业,并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校园线上招聘活动。三是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增强毕业生社会责任感,以积极的心态和正确的择业观对待就业,适应当下社会发展及社会需求。四是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毕业生,实施分类帮扶、一人一策、动态管理,帮助他们尽早就业。五是要做好毕业生稳定工作,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充分就业。

调研会上,分管就业工作副校长张胜芳、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桂香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档立卡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就业帮扶情况,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校长周之虎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及毕业年级开学后我校为做好就业工作采取的各项举措,剖析了我校就业率较同期有所下降的原因并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分别召开教学院部就业工作会议,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措施,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拟稿/程颖 审稿/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