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汪名君同学荣获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来源:      时间: 2020-05-09     热度:

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近日,共青团安徽省委下发2019年度“五四”表彰决定,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西方语言学院2017级英语本科5班汪名君同学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和“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于2016年7月正式成立,近年来,在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与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各项团学工作,着力强化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激励青年学生创业,充分发挥了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以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开展系列团学项目,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近三年来,学院团总支积极组织参与各项赛事,均取得不错的成绩。

1、成立新闻传媒中心,负责运营学院网站和公众号,在学院团总支的悉心指导下,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课上学习课下实践的第二平台,培养了一批批校园媒体记者。

2、加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由学生自主创业的花生眼镜、良米工作室、匠影摄影工作室在团总支老师的帮助下先后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与学院专业相结合,实现专业与事业双赢。

3、以专业为基础,积极打造学院文化品牌,推广诗书画大赛,定期举办艺术画展、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剪纸、刺绣技艺)。2018年11月,学院学生袁梦寒荣获“九华杯”2018中国(九华山)国际禅艺设计大赛“院校组”金奖,郭子安等同学分别获优秀奖,代表安徽外国语学院获特别贡献奖。

4、积极鼓励学生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夯实专业基础,并在一系列文学创作比赛中斩获佳绩:2018年4月,孙景峰获2018安徽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深度报道类一等奖;2018年8月,董超获安徽省第二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二等奖;2018年11月,学院学生团队严筱韵等同学的作品《错位》在“年轻不可限量”中国电信杯2018年安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中获剧情类最佳网络人气奖;2019年5月18日,学院学生邓茂远在第十四届“讯飞杯”中荣获三等奖。

5、全力推进团支部活力建设,夯实支部基础,强化支部积极性,认真落实“智慧团建”工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2016年,学院16级网络与新媒体班团支部获得团中央学校部授予的“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汪名君,西方语言学院17级英语5班学生,现任校团委办公室主任。自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来,不忘共青团员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类活动,努力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曾被授予2017年度和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她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团的章程,模范履行团员义务,并努力学习党团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18年12月参加中共安徽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党校组织的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已结业,后经过一年的学习与考察,于2019年12月12日通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立足专业,她严格要求自己,入学后综测均位于班级第一,并在不影响学习成绩的条件下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及志愿活动,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省翻译比赛等大赛中荣获佳绩,先后拿到了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工作中,汪名君同学都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身,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用自己的团员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扎实推进团组织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共青团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安徽省优秀共青团员”和“安徽省五四红旗团(总)支部”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共青团员和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汪名君同学和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此次能在全省共青团员和团支部中脱颖而出受到表彰,正是我校团组织建设良好成果的缩影和写照。安徽外国语学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砥砺奋进,再接再厉,积极组织开展团内教育实践活动,营造出学习先进、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并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打实现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贡献青春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