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校领导率队开展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来源:      时间: 2020-05-07     热度:

为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月7日上午,由董事长黄啸声,省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燕贵忠,校长、党委副书记周之虎率领校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校相关部门人员观摩了演练。

模拟演练前,燕贵忠指出,通过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检验和完善学校的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升学校应急管理水平,实现学校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保障返校学生顺畅地进入校园,安全、放心地进行学习和生活。今天的演练,标志着安外学生返校工作由备战状态转入实战状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是统筹推进安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关键一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绝不能前功尽弃。全校上下务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决防止麻痹、厌战、松劲思想和侥幸心理,科学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努力营造安全、整洁、和谐、有序的校园氛围,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二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要从实实际开学出发,查找弱项、补齐短板,把学校返校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以及八项工作制度完善得更细、更实、更严谨,确保学生返校后的身心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三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学生返校工作标准高、要求严,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把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按照各自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发扬严实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制定的“两案”、“八制”,全力守好学校疫情防控阵地,每个环节都要有记录,一旦哪个环节发现问题,可迅速追踪,可果断处置,能够迅速控制,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学校教育事业负责、对学生健康成长负责。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外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战都要赢。

本次演练由校领导全程模拟学生返校后各个场景实地开展,演练的场景包括:学生入校报到、特殊情况处置、学生入住公寓、晨午检、食堂就餐、教室消杀等场景。通过模拟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学生返校报到接待操作流程和应急处置措施,完善了返校接待工作预案,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便捷和高效报到。

周之虎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自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教职员工坚守岗位、攻坚克难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下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务必打好、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