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重磅!我校陈振华博士文章被多家知名媒体转发

来源:      时间: 2020-05-06     热度:

4月14日,我校文学博士陈振华的一篇《“即时性”之上的个体叙事语法——简论李国彬中篇小说<爱恨江城>》评论文章,同安徽实力派作家李国彬的中篇小说《爱恨江城》于《广州文艺》2020年第4期头版头条特配发。

全篇评论约为7000字,主要是想表达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由衷敬意,评论文章《“即时性”之上的个体叙事语法》一经发表后,广受关注,很多媒体、自媒体、官方公众号连续转载,产生较大的反响。先后有《人民日报》新闻客户端、作家网、华语作家网、聚焦环球人物、中华风、大风号、文化财富网等多家媒体全文转载。

由于评论文章产生较大的反响,引起国内重点期刊《北京文学》杂志的关注。目前,小说已经在《北京文学·中篇小说选刊》2020年第5期全文转载,在安徽省文学界产生了良好的影响。这是当代文学创作和评论创作良性互动的鲜活例证,也是安徽省文联推动文学评论引领文学创作的生动实践。


    安徽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

陈振华,男,文学博士,安徽省知名文学评论家,军队育才奖银奖获得者,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带头人。

现为安徽外国语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兼任合肥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合肥市作协评论创作专委会主任,中国文联第六届中青年文艺评论家高级研修班学员,安徽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小说学会理事。

主要从事现当代文学研究,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青年报》等中央级媒体以及核心期刊《文艺争鸣》《当代文坛》《文艺评论》《安徽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近100篇。

曾获2014年度安徽省文联第五届文艺评论一等奖(专著类),2018年获安徽社会科学奖(专著)。另获军队院校人文(学术)成果一等奖2项,军队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津贴三等获得者,入选军队高端人才数据库和安徽省社科骨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