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安徽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学习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3-07-01     热度:

6月30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四次学习会。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王红月,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童祖芬,副校长杨光,校长助理赵香飞、高玉华,校党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王红月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主题教育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高玉华作中心发言。他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文化建设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出发,结合自身工作调研,指出未来学校要紧紧抓牢自身特色,传承优秀文化传统,开展相关教学科研工作。他强调,要以学促干,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行,切实践行“学兼中外 知行合一”的校训精神;要加强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深化课程体系改革,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推进问题解决,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王红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走深走实主题教育。要根据省委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学校实施方案,持续做好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深化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规律性认识,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在推进文化融合发展上不断探索新形式,使中华文化真正成为激发师生力量的强大源泉;要始终抓牢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这个根本,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撰稿:李慧 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