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校教师积极参加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虚拟教研室活动

来源: 西方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6-30     热度: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帮助教师深入理解《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编写理念,准确把握教材核心内容,及时交流教材教学方法,近期,我校西方语言学院积极组织德语、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和葡萄牙语专业全体教师线上参加全国“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虚拟教研室活动多期。

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虚拟教研室活动于2022年9月启动,涵盖英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等9个外语语种及国际中文,特邀各语种系列教材编审专家、编者团队与优秀一线教师紧扣教学需求,结合具体授课单元及真实教学案例,讲解教学设计思路,并开展集体备课。

在参加每期线上教研活动之后,各语种教研室均积极开展研讨活动,探讨如何将专家学者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等有效运用到我校各语种课堂教学中去,切实提高教学效果。

“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虚拟教研室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的教学应用为主要依托,有助于提升我校教师有效使用该系列教材的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探索课程思政有效路径和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新模式。        

(撰稿:张金金 审稿:戴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