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让生活与“粽”不同——我校东方语言学院顺利举办仲夏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

来源: 东方语言学院      时间: 2023-06-26     热度:

淡淡粽叶香,浓浓端午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更好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东方语言学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仲夏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

东方语言学院于6月7日13时在东语201顺利举办仲夏端午文化节,东方语言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此次仲夏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包括沐兰汤、点雄黄、包粽子、编五彩绳、插艾叶、缝香囊、画彩蛋、投壶八项饶有风趣的中国传统民俗活动,其中包粽子和编五彩绳虽略有难度,但依旧抵挡不住同学们跃跃欲试的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和老师们一起包粽子、品粽子,心里像吃了蜜枣一样甜丝丝的”。

此次东方语言学院仲夏端午文化节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更让同学们深刻体验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与魅力,也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撰稿:张思 审稿:刘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