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我校成功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来源: 教务处      时间: 2023-06-26     热度:

6月9日下午一点,安徽外国语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四教106、205、206分三组同时举行。

本次大赛经二级学院遴选推荐高教赛道849个项目、红旅赛道148个项目,教务处组织创新创业指导教师进行评审,最终确定高教赛道621个项目、红旅赛道148个项目进入校赛,根据校赛流程方案,高教赛道40个项目、红旅赛道18个项目进入路演。本次大赛邀请我校9位专家担任评委。

校赛采取6分钟路演加4分钟答辩模式。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从项目背景、项目创新、团队成果、市场分析和营销策略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在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落地、市场竞争性、可行性和财务等方面进行点评,为选手指明改进、提升方向。同学们也通过参与创新创业项目了解创新、体会创业,将学校所学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市场灵敏度,培养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此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校赛路演精彩、学生表现活跃、指导教师给力,充分展示安徽外国语学院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的良好精神面貌。

下一步,安徽外国语学院将对大赛进行复盘分析,紧密结合专业特色,精心打磨迭代项目,对标省赛、国赛赛程要求,做好备战省赛、国赛的各项组织协调工作,助推安徽外国语学院在省赛舞台上展示敢闯会创的青春风采,力争取得新的突破。(撰稿:李萍 审稿: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