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访企拓岗促就业|安徽外国语学院与安徽浙江大学校友会开展校企交流会

来源: 招生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时间: 2023-05-29     热度: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安徽外国语学院与安徽浙江大学校友会校企交流会。安徽外国语学院副校长杨光,学生处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桂香,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周林丽,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于焱,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安徽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安徽瑞邦数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徐杰,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合肥创诚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涛,校友会所属部分企业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桂香主持。

会上,杨光对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目标、教育资源、学生培养体系、教师团队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到会企业人才需求和学院专业方向匹配度高,双方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在接下来的交流中,能够找准校企合作的契合点,推动校企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促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向企业、社会输送合格人才。

随后,黄涛代表浙大安徽校友会介绍了浙大安徽校友会及校友企业情况,他对我校毕业生知识、技能、综合素养等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希望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共育”的合作意向;并根据企业人才需求与行业发展方向对学院学科专业设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指导服务等提出了建议。

到会的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分别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专业以及毕业生情况,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对校企合作均报以很大的期望。他们希望能够通过交流合作,一方面为企业解决专业人才的需求,一方面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实际需求接轨,通过前置的专业实习和实践,让学生提前熟悉企业环境、提高专业应用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安徽外国语学院将以此次校友交流会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依据不同企业特点,探索高效、深度的校企合作模式。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推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产教融合,走进更多企事业单位,走访调研,开拓岗位,促进学生充分就业。(撰稿:吴鹏鹏 审稿: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