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学习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3-05-25     热度:

5月23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红月主持会议。会议围绕“创新工作模式,构建大思政格局”主题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之虎作交流发言。他结合专题调研,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改革发展,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要从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维度,创新工作模式,构建“大思政”格局;要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作用,推动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发挥网络课堂的积极作用。他强调,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持续推进学校“三全育人”“三进”工作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杨光结合学习和工作,在交流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是育人与育才的统一,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要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深刻认识到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充分认识到教师是教育工作中的中坚力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提升思政育人水平。

校长助理赵香飞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从上好“理论学习”的思政课,补足“精神之钙”;上好“党性修养”的基础课,筑牢“信仰之堤”;上好“知行合一”的实践课,增强“干事之能”三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采购中心主任王宏美,教务处副处长刘勇,督查与评估处处长张恩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恩虎,学生处处长徐桂香围绕主题依次发言。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围绕学校办学特点,创新工作理念,统筹协同配合,构建大思政格局,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构建全员协同参与的“三全育人”新格局。(撰稿:吴福寿 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