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3-05-24     热度:

5月22日下午,我校在圆形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辅导报告会暨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会议邀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顾友仁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照明主持会议。

顾友仁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作专题辅导,从刊物的出版说明出发,带领大家从《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形成背景、实践基础、内容体系、指导意义、学习策略五个方面进行系统解读。他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宏观战略的20篇为“四梁”,微观策略的127篇为“八柱”,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

顾友仁在辅导中指出,《习近平著作选读》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宏阔背景下,进行伟大斗争和社会变革,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实践基础上,应运而生。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深刻把握丰富内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魂。

薛照明对顾友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辅导使大家受益匪浅。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推动学校领导与干部以实际行动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推动学校建设高质量发展。(撰稿:曹婧、倪晓雨、桂雅璇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