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钟小要应邀来校做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 学生处      时间: 2023-05-22     热度:

5月19日下午,第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钟小要受邀在图书馆一楼放映厅做专题辅导报告。专题辅导员报告会由副校长杨光主持,各二级学院专职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参会。

钟小要以《赋能时代新人培育,构建思政工作新生态》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认清形势——利与不利、转型升级——变与不变、审时度势——为与不为、守正创新——新学工新生态四个方面深度分析当前思政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钟小要强调要运用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知行合一,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提法、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到实处,要学会跳出学生工作看学生工作,放眼长远看学生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教育部各项重要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

钟小要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为我校学工队伍在深刻理解并把握好教育未来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提供了经验和借鉴,拓宽了辅导员的视野,为下一步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面临着全新的形势和挑战,我们要从民办高校的办学特色出发,整合校内资源优势,推动思政教育更好地发挥作用和价值,带动学生整体素质和水准的提高,为我校思政教育工作全面赋能。

(撰稿人:陶婉,审稿人:徐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