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ANHU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 2023-05-17     热度:

5月16日,学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七次学习会,会议邀请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及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薛照明主持会议。

李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为切入点,带领大家全面梳理了全书的脉络、提炼了全书的主要内容。李明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例,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根本遵循、鲜明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重大关系、宏伟蓝图、文化底蕴、世界意义和重大部署十个方面作了精读示范。最后,李明从“两个确立”的内涵本质、内在逻辑、时代要求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深刻领悟。

李明在报告中指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薛照明在总结中指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深入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他指出,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撰稿:吴福寿 审稿:刘沪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