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线上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5 】

3月5日上午10:30,国际商务学院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本次通过钉钉线上平台进行视频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毛浩然主持。

首先,毛书记汇报了疫情发生以来学工队伍在防疫方案制定、学生数据精准摸排、疫情防控宣传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接着,毛书记强调了现阶段工作的几项要求:

第一,疫情防控。虽疫情已有缓解,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任何时候都要把维护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学生所关切的就是我们要关注的,学生所关心的就是我们要关怀的。

第二,工作纪律要求。因为疫情,辅导员工作转移到线上,要求全体辅导员务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适应工作方式的改变,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全面细致的摸排每个学生的数据,将上级、学校的防疫文件及时、准确、无误的传达到每个学生,对于工作中各项汇总汇报材料要及时报送,保质保量报送。

第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知,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四,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现阶段是个自我充电,自我提升的好时机,要加强知识积累,多学习,学会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

第五,管理不能松懈。在这个关键时刻,学生管理工作不能松懈,要求全体辅导员按时召开主题班会,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对于学生反馈的问题要及时给予解答。

第六,密切关注在岗实习生,关注毕业生就业情况。今年就业的情况依然严峻,辅导员要及时通知学生及时关注招聘信息,做好就业工作。关注考研、专升本学生目前状态。

第七,做好舆论导向。要求全体辅导员监督好学生网络上课情况,做好舆论引导。要求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负面信息。时刻与国家、中央部署保持一致,把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辅导员之前要加强沟通和合作,做好每一项工作。

最后,毛书记充分肯定了疫情发生以来国商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所做的工作,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全体辅导员做好个人防护,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意识,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打赢抗疫防控战!

(撰稿/王娟  审稿/毛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