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各班级召开线上主题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04 】

新学期已经开始,战“疫”仍在进行,为坚定抗疫信心、厚植爱国情怀,在“延期开学不停学”的原则下,引导学生合理利用时间,不断充实自己,投身学业。2020年2月27日至3月3日,国际商务学院各班级纷纷开展“防疫”线上主题班会。各位辅导员通过视频会议、线上直播、在线交流等方式,强调了疫情期间学习、生活应该注意的事项。

辅导员姚连玲老师就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进行了相关知识普及,分享了“疫情当前感人的瞬间”,要求学生做好个人防范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辅导员王含积极动员学生做到“少出门、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有症状、早就医、不恐慌、不传谣”,对受疫情困扰的同学进行了心理干预,同时也对同学们盼望返校的焦虑情绪和对疫情紧张恐惧的心理进行了安抚;辅导员刘艳线上教起了学生们“七步洗手法”,引导学生做好起病防控;辅导员石玉娟老师开展了疫情期间防范网络诈骗的主题班会,着力加强学生对诈骗手段的认识以及防骗能力、防骗警惕性,树立安全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辅导员朱芮老师针对疫情期间线上课程相关问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引导学生调整调整心理,调整作息,做好开课准备;辅导员周霞针对毕业班学生科学防疫、暂停实习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纷纷互动交流,分享了自己作为“抗疫志愿者”过程中的感受、疫情防控的战“疫”故事,并且围绕线上学习困惑、专业课学习经验等与辅导员们进行了探讨。辅导员对疫情期间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同学提出了表扬,也希望各位同学面对疫情警惕而不紧张,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利用这段时间不断充实自己。

疫情面前,学校不忘育人使命,国际商务学院突破时空限制的线上主题班会,不仅是一种探索和实践,也可以恰逢其时的引导老师、学生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期待我们早日重逢在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