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举行国际商务谈判模拟大赛校赛选出两支队伍参加省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1-15 】

2023年11月14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在108东教室举行2023年国际商务谈判模拟大赛的校赛。本次比赛共有3支队伍参加比赛,国际商务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本次校赛内容包括案例分析和正式谈判两部分,选用的谈判案例为省赛组委会公布的“德国商超旅游用品采购”这一案例。其中案例分析要求英文演说,正式谈判为面对面中文谈判,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案例的准备情况、商务礼仪表现、谈判方案的制定以及谈判效果。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三队获得了一等奖、一队获得了二等奖、二队获得了三等奖。前两名的队伍将代表安徽外国语学院参加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协办的2023年安徽大学生国际商务谈判模拟大赛。

本次校园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强化对学生国际商务谈判实践能力的培养,增进了各队之前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有利于开拓国际经贸优秀人才培养路径。

(撰稿/吴杰华 施芳芳  审核/赵有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