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召开新老生见面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3 】

金色的秋天是采撷硕果的季节,更是升腾希望与理想的季节,为欢迎2023级新生,使新生们以全新的面貌尽快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国际商务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在国商108教室召开新老生见面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陈俊主持 ,2023级全体新生及老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几位老生代表就大学学习生活作了图文并茂的细致介绍,课程设置、课余生活、校园风貌、社团设立等板块面面俱到,为新生提供了规划未来的新思路。同时也详细介绍了学科竞赛、评奖评优及党团发展的一些具体适宜,以亲身经验讲述了自己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个人分享环节结束后,见面会进入自由提问环节,由新生向此前做分享的高年级同学提出心中所惑。问题基本就前一环节的分享延伸展开,与生活实际联系紧密,例如“参加社团活动与学习是否能够平衡、如何做到平衡”;亦有思考更为发散、探寻价值的问题,例如“如何更好的学习国际商务专业、辅修第二外语的意义”等。

对于以上问题,学长学姐结合自身与提问者的实际情况,耐心细致地作出解答,并引导新生勇于尝试、找到自己的答案,极大地激励了新生同学投入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积极性。

随着热烈的讨论声渐渐平息,此次新老生见面会也圆满落幕,但学姐学长们们详实的介绍、热忱的激励仍将久久萦绕于新生同学心中。此次见面会不仅为新生同学展示了未来道路的多元性,也以分享者热诚的态度展示了关怀的温度;不仅为入学教育增添了新意,也为新生同学们“举目四望”提供了指引与帮助,更为同学们理解“全球视野,中国情怀”增添了注脚。

撰稿/何文翔

图片/陈俊

审稿/赵有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