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国际商务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行业及专业认知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10-12 】

为帮助我院2023级新生加强专业认知,了解行业最新发展趋势,国际商务学院于2023年10月11日下午举行了行业及专业认知讲座。讲座按照专业分为五个会场同时进行,分别是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市场营销、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国际贸易。此次讲座邀请了合肥轩昂集团(国际贸易)、阿里巴巴电商合肥总代理、亳州古井销售有限公司、德邦快递、安徽迪科数金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的管理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行业发展及专业要求的讲解与指导。讲座分别由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主持,所有专业教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各专业的主讲人员准备充分,对未来准备进入本行业的“新人”充满热情和希望。讲座干货满满,既有对行业发展最新现状的生动概括。又有对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动态的客观描述。这些来自行业第一线的企业管理人员结合本企业的发展,分析了同学们所学专业的特点,以及专业素养、要求、能力等。他们还结合各自的职业经历和经验以及丰富的案例等多方面讲解,为同学们了解专业以及相关行业要求打开了一扇窗各企业代表一定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有挑战自己的信心和勇气,重实践、勤钻研,提前树立职业发展目标并不断为之努力。

一个多小时的行业和专业认知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相关行业发展和本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在会后都表示,在已经开始的大学学习中,早点做好人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指导学以致用,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有的同学甚至在会后主动与企业代表建联系,为毕业后走向社会和企业做准备。

撰稿/张树影、刘欣

图片/施芳芳、刘禹帅

审核/何文翔、赵有广